东宁县纪委监察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县纪委监察局2014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工作,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机关各部门、各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它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

(二)、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镇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受理申诉及检举、控告;

(三)、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全县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的教育工作;

(四)、负责会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由各镇党委和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对县委全面负责。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东宁县纪委监察局设1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执法监察室、县效能建设办公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室、信访室(行政监察举报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室、驻东宁中心镇纪律检查工作室、驻绥阳中心镇纪律检查工作室,代管县委、县政府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办公室(简称纠风办),代管县委、县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优化办)。核定编制38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县纪委监察局2014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只有本级。

 

第二部分 2014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县纪委监察局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88.9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45.16万元,支出411.8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2.32万元。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4年纪委监察局年初结余88.9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45.16万元。与上年相比总收入减少22.91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财政拨款收入比年初预算增加22.16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

    2014年总支出41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1.43万元,占95.05%,住房保障支出20.4万元,占4.95%。总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7.91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比预算增加88.83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2014年纪委监察局年初结转和结余88.9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45.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4.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4万元。

与上年决算相比总收入减少22.91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比预算增加22.16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4年纪委监察局总支出41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1.43万元,占95.05%,(行政运行292万元,占7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9万元,占24%)住房保障支出20.4万元,占4.95%。

与14年预算相比增加88.83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7.91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四)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4年纪委监察局年初结余88.99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45.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40万元,项目支出32.76万元。与上年相比总收入减少22.91万元,原因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严格控制经费支出。比预算增加22.16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

2014年支出合计411.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40万元,项目支出99.4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2.32万元。与上年相比总支出减少7.91万元,原因严格控制经费支出。与14年预算相比增加88.83万元,原因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增涨工资。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2014年纪委监察局总支出411.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5.63万元,占57.21%,比上年增加13.41万元,原因工资上涨,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99.43万元,占24.14%,比上年增加13.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77万元,占18.64%, 比上年增加5.5万元,原因住房保障缴存数增加。

    (六)东宁县纪委监察局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所以此表为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县纪委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支出为 7.5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人数0人,与预算相比无变化 ,与上年比无变化,原因:没有出国(境)人员。(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比无变化 ,原因:没购置公车。‚公务用车运行费3.8万元,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增加3.8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3)公务接待费3.7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35批次、220人数,比预算增加3.6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43万元,比2013年减少45.47万元,降低31.38%。主要原因是:节约日常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县纪委监察局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以及支持地方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该口径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2014年纪委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