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妇联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县妇联2014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东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妇女联合会职能配置、内设岗位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2】39号),设置东宁县妇女联合会为县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主要职责是:

(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指导全县各级妇联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二)调查研究全县各阶层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提出建议,及时向县委和县政府反映。

  (三)指导和推动全县农村妇女的“双学双比”活动及城镇妇女的“巾帼建功”活动;组织、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四)指导全县各级妇联的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开展妇女职业技术培训和多层次的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全县妇女素质;表彰全县各行各业先进妇女,促进女性人才成长。

  (五)代表全县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研究制订有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

  (六)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我县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七)建立与我县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发展我县同全市和全国妇女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合作。

  (八)承担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妇联设3个内设机构:秘书生产岗位,组织岗位,宣教岗位。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县妇联2014年公共决算收入总额为51.97万元。比年预算增加4.97万元,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涨工资。财政拨款支出为7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8.43万元,占68.5%;社会保障和就业20.95万元,占29.6%,住房保障支出1.36万元,占1.9%。

附表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51.97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24.2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7万元,项目支出35.5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5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5.52万元)。

附表2:收入决算表

2014年本年总收入51.9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0.62万元;住房公积金1.36万元。

附表3:支出决算表

县妇联2014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70.7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8.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0.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33.91万元,占47.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62万元,占9.3%;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8万元,占11.3%;小额担保贷款贴息20.95万元,占29.6%。住房公积金1.36万元,占1.9%。

附表4: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4年上年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4.28万元。财政拨款收入51.9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7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7万元(人员经费32.0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13万元);项目支出35.57万元。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5.5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5.52万元)。

附表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1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2.86万元。

附表6: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此表为空表(无收入)

附表7:“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 0万元。县妇联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与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 0 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人数  0 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费  0 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公务接待费 0万元,公务接待批次0  次,接待人数  0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0.7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3.74万元;主要是小额担保贷款贴息20.95万元;另外是在职和退休人员涨工资。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县政协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决算收入安排的决算单位资金。

二、 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因公出国、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政府机关提供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指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