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01】159号),设置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以下简称县委办)为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对全县重要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向县委、省市委及中央办公厅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情况、信息和建议;代县委对各镇、县直各单位上报的文件或请求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或提出处理意见;办好内部各种刊物,为县委指导工作服务。

(二)负责县委决议事项及领导指示的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协助县委领导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和协调工作。

(三)负责县委文件、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领导讲话、报告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县委日常文件的处理和县委、县委办公室文件、电报及有关文件的核稿工作,负责对全县党委办公系统文秘业务的指导工作。

(五)负责县委会议的会务和县委各部门召开会议的审核及县委领导的活动安排。

(六)负责中央、省市委及其他省、市、县委来我县参观、考察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七)负责县委、县政府目标管理工作。

(八)负责县信访办公室管理工作。

(九)负责县委机关的安全保卫和综合治理工作。

(十)负责县委机关行政事务管理、生活福利及财务审计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的保密工作。

(十二)负责中央、省市委文件和县级领导机关机密文件的传递和全县密码工作。

(十三)负责县委的基本建设、房产管理与维修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十四)负责县委、县委办公室离退休老干部生活服务工作。

(十五)负责紧急事态的信息处理;承办省、市、县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

(十六)完成县委和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办公室内设6个职能室(办):秘书室、调研室、督查室、总务室、机要室、车队。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县委办2014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县委办本级和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委办2014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

3

 

2

东宁县发展研究中心

4

 

      

第二部分 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3.95万元,全口径收入423.59万元,支出458.56万元,收支结余8.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99万元。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3.95万元,全口径收入423.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3.59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25.59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63.2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导致收入减少。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为458.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51.38万元,占98%,比2014年预算增加了164.38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比2013年决算减少了305.5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支出减少;住房保障支出7.18万元,占2%,与2013年决算相比增加1.91万元,原因是在职职工增加,工资增加,住房公积金随着增加。

(二) 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度全口径收入423.59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266.6万元,占63%;行政运行收入149.81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收入7.18万元,占2%。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25.59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63.2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收入减少。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458.5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451.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8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93.77万元,占4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7.61万元,占56%;住房公积金7.18万元,占2%。总支出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64.38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305.55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支出减少。

 

 (四)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3.9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423.59万元,支出458.56万元,收支结余8.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99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25.59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63.22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收入减少。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164.38万元,原因为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305.55万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支出减少。

(五)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0.95万,与2014年预算相比增加了65.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工资增加,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了246.31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支出减少。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决算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收支,故零填报。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与2014年预算无变化,与2013年决算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招待的批次0,人数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较无变化,与2013年决算比较无变化。我单位公车编制0个,实际数量0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4.64万元,比2013年减少224.6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经费支出减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手册》,对中共东宁县委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为在职职工和退养人员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附件1.XLS
附件2.XLS
附件3.XLS
附件4.XLS
附件5.XLS
附件6.XLS
附件7.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