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宁县信访局 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关于东宁县信访局

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规定,检查指导全县信访工作。

(二)、负责办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

(三)、负责接待到县委、县政府来访的群众。

(四)、负责通过县长信访电话等渠道受理群众投诉;对县长信访电话工作网络进行管理。

(五)、负责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提供群众来信、来访、来电中反映的重要信息,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六)、代表县委、县政府征集人民群众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七)、承办县领导批示和上级机关交办以及本办立案的信访案件;负责向有关镇或部门交办信访任务和信访案件,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行业)的信访问题,并审查和反馈处理结果;负责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接待日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组织实施和决定事项落实的督办工作。

(八)、维护县委、县政府和县领导住地正常信访工作秩序,负责收容、管理、教育和遣送(到县以上领导机关、领导住地和县直部门)无理纠缠取闹的上访人员。

(九)、承办县信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负责培训全县专兼职信访干部。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县信访办设3个职能科室:

   (一)、人民建议征集岗位。

负责制定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规范性文件;负责征集、整理人民群众给县委、县政府的建议,并向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情况反馈;负责督促、检查县领导批示建议的落实情况,并跟踪考察被采用建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负责指导全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

    (二)、文秘岗位。

    负责文书、档案、保密工作;负责微机管理工作;负责为上级机关和领导提供信访信息和论文;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计划和总结,起草全县信访工作的形势进行综合统计分析,按期报告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和措施;负培训信访干部;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

(三)、来信来访接待岗位

负责受理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上级机关交办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任务;负责处理来信来访案件;负责报送越级信访案件的组织实施及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协调跨地区、跨部门的信访案件;负责收集并向县领导和有关部门报送反映社情民意和社会动态的信访信息;负责定期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群众来信来访及处理情况;负责县长信访电话的转接工作,并对重要电话信访事项进行核实、协调和办理。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县信访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县信访局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 2014年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万元,全口径收入125.72万元,支出121.28万元,收支结余11.44万元。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的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万元,全口径收入125.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5.72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收入增加12.08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12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27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支出增加了6.63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工资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2014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5.72万元。其中:信访事务拨款收入122.07万元,住房保障收入3.64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增加了12.08万元,原因是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121.27万元,其中:信访事务支出117.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4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支出增加6.63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

(四)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2014年公共预算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5.72万元。

与2014年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收入增加12.08万元,原因是在职、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121.27万元,其中:信访事务支出117.6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4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支出增加6.63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

 (五)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信访事务支出117.63万元,与2014年预算没有变化,住房保障支出3.64万元,与2014年预算相比没有变化,与2013年决算相比支出增加6.63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退休人员工资增加以及差旅费增加。工资福利支出36.6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商品和服务支出36.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个人取暖费、差旅费、水费、培训费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47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住房公积金。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人数0人,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比无增减变化;(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 0万元,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接待批次0次,接待人数0人,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比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0万元,比2013年增加36.20万元,原因是2013年录到项目里支出,2014年录到基本里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手册》,对东宁县信访局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2014信访办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