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互贸区管委会2014年部门决算及情况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

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2〕35号),东宁互贸区管委会主要职责为:

(一)繁荣东宁口岸,加快东宁口岸互市贸易区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全方位开放的口岸型经济强县。

(二)做好互市贸易区宣传和招商工作,做好互市贸易区各项宣传计划,准备各种定期资料,利用各种招商契机,宣传互市贸易区,并做好俄方电视台及俄各媒体的宣传。

(三)与俄方政府协调互市贸易区相关事宜。

(四)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和法律;拟定互市贸易区各项优惠政策。

二、内设机构

根据以上职责,互贸区管委会设1办4岗:

(一)办公室

主要职能是协助主任和常务主任做好综合、会议、接待、后勤等日常事务。

(二)对外联络岗位

主要负责对外招商引资、联络、洽谈、宣传等。

(三)综合宣传岗位

主要负责研究和制定互贸区总体发展思路,发展方向,产业导向,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对内、对外宣传等。

(四)客商服务岗位

主要负责对外招商一条龙服务,及互贸区工程等事宜。

(五)政策法规岗位

主要负责互贸区相关的法律、法规的研究与宣传,制度互贸区相关的优惠政策。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本级1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初结转结转和结余306.17万元,本年收入6599.79万元,本年支出5016.7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89.16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决算收入6599.79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1036.32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投入;决算支出为5016.79万元,与预算比变化,与上年比增加200.51万元,原因是增加对互贸区建设的支出。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决算收6599.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88.75万元,占27.11%,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1604.07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投入;城乡社区支出637.17万元,占9.65%,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217.6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对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的投入;农林水支出1460万元,占22.12%,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1460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投入;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占0.03%,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0.64万元,原因是工资增涨和新增人员;其他支出2711.7万元,占41.09%,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13.94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其他项目的支出。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支出为5016.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6.48万元,占4.32%,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48.7万元,原因是工资增涨和新增人员以及增加物业维护费用;城乡社区支出626.44万元,占12.49%,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1695.91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支出;农林水支出1460万元,占29.1%,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1460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17万元,占0.04%,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0.64万元,原因是工资增涨和新增人员;其他支出2711.7万元,占54.05%,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13.94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其他项目的支出。

(四)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转和结余241.67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结转。本年收入6599.79万元(基本支出38.8万元,项目支出6560.98万元),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2833.178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投入。本年支出4952.29万元(基本支出38.8万元,项目支出4913.49万元)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1427.34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1889.16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五)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63万元,占94.40%,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增加16.88万元,原因是新增人员及工资增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7万元,占5.6%,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增加0.64万元,原因是新增人员及工资增涨。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政府性基金年初结转和结余64.5万元;收入为0万元,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1756.85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投入;支出64.5万元,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1627.85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对互贸区建设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3.64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无变化;(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1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相比无变化。2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比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3)公务接待费3.64万元,公务接待批次90批次、接待人数500人,与预算比无变化。与上年比减少3.31万元,原因是严格控制了公务接待经费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机关运行经费38.8万元,比2013年增加16.69万元,增加75.49%。新增人员及工资增涨。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中俄互市贸易区管理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互贸区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