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县委宣传部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县委宣传部

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01】159号),设置中共东宁县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县委宣传部),为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县广播电视局实施政治方向、方针政策和宣传导向等方面的指导。

(四)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调查分析全县社会各阶层的思想动态,掌握舆情;会同有关部门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五)负责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六)负责规划、部署、指导、协调和管理全县对外宣传工作。

(七)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全县精神产品生产和文化市场管理。联合县文体局,主管东宁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八)负责规划、部署全县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九)与县委组织部共同负责考察、了解广播电视文体部门的领导干部,指导这些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对全县各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调动提出意见,制定全县宣传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十)负责提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定和执行有关政策法规;按照县委部署,协调宣传文体系统各部门的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和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县委宣传部设六个岗位:人事文秘岗位、社会宣传岗位、理论教育岗位、新闻宣传岗位、对外宣传岗位、文联岗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县委宣传部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县委宣传部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4年公共决算收入总额为304.2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为275.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69.93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占2%。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4年初结转和结余为49.05万元。2014年收入为304.2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17.20 万元,比上年增加51.61万元,增加1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5.0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59.92万元,增加20.43% ;其他收入0万元。2014年支出为275.8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8.84万元,比上年增加72.30万元,增加35.5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93万元,比上年增加70.73万元,增加35.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4年末结转和结余为28.36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4年初结转和结余为49.0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5.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68.15 万元,比上年增加39.73万元,增加18.4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93万元,比上年增加70.73万元,增加35.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 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4年末结转和结余为28.36万元。

3、收入决算情况:2014年收入为304.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5.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68.15 万元,比上年增加39.73万元,增加18.4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 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其他收入0万元。

4、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支出为275.8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8.84万元,比上年增加72.30万元,增加35.5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93万元,比上年增加70.73万元,增加35.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4年初结转和结余为49.05万元。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5.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68.15 万元,比上年增加39.73万元,增加18.4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93万元,比上年增加70.73万元,增加35.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 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支出为275.84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8.84万元,比上年增加72.30万元,增加35.5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87.93万元,比上年增加70.73万元,增加35.5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5.9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91万元,比上年增加1.57万元,增长36.1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人数0个,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90万元,比2013年减少10.12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经费支出,节约开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附件:
宣传部2014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