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表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十五)承办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其他日常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为8个科室,内设机构为科级,分别是:办公室、财经办、人事办、城环办、农林办、教科文卫办、内务司法办、信访办。核定编制 18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4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本级1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22.26万元,全口径收入427.23万元,支出445.24万元,收支结余4.2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0.02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4.23万元)。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4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22.26万元,全口径收入427.23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98.45万元,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63.74万元,与上年比减少13.0%,导致收入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导致2014年收入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
    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445.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8.98万元,占96.3%,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14.81万元,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43.19万元,与上年比减少9.1%,导致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是导致2014年收入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住房保障支出16.27万元,占3.7%,与2013年预算比增加1.66万元,在职职工增加同时,住房公积金随着增加,与2013年决算增加2.62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7.9%,原因在职职工增加同时,住房公积金随着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2014年度总收入430.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是427.23万元,其他收入2.85万元,是牡丹江人大给予东宁县出席牡丹江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费用。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01.3万元,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50.89万元,与上年比减少10.4%,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是导致2014年收入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44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34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8.56万元,原因是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增加24.14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0.4%,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人员调入;项目支出97.91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00%,因为没有此项预算;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64.71万元,与上年比减少39.8%,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是导致2014年支出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
    (四)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22.26万元,本年财政拨款收入427.23万元,与2014年预算增加98.45万元,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63.74万元,与上年比减少13.0%,导致收入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导致2014年收入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445.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7.34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8.56万元,原因是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相比增加24.14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0.4%,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人员调入;项目支出97.91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00%,因为没有此项预算;与2013年决算相比减少64.71万元,与上年比减少39.8%,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是导致2014年支出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4年度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7.34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增加18.56万元,原因是原因是职能增加,工资和费用相应增加,同时2014年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上涨;与2013年决算比减少138.48万元,与上年比减少支出28.5%。导致2014比2013年支出减少的原因是:2014年基本支出项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192.94万元,其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是20万元;2013年工资福利支出202.6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是56.55万元,比2014年多列支34.31万元,是将应该在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中列支的人员支出在此项目中列支;2014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是22.24万元,2013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是163.1万元,比2014年多列支140.86万元,原因是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是导致2014年支出比2013年减少的主要原因。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10.86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9.07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3个,人数25人,与预算比9.3%,与上年比增加100%(上年没有此项支出),原因1、人大每年与俄滨海边疆区杜马除有固定交流外,还要完成不定期交流任务;(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预算比0,与上年比0,原因实行车改后人大没有车;公务用车运行费万元,与预算比0,与上年比0,原因实行车改后人大没有车,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3)公务接待费1.79万元,公务接待批次37次,接待人数350人,与预算比减少82.1%,与上年比减少90.2%,原因按照要求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4万元,比2013年增加21.76万元,增长4533.3%。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大职能增加,相应费用提高,有些应该属于项目支出内容调整到此项支出中,同时也有2014年人员费用增加导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 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 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人大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