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工商行政管理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市(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制定的各项制度和规定。

(2)管理工商企业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人的登记注册,依法核定企业名称、审查、核准、颁发有关证照,并对其进行监督管理。

(3)监督检查市场交易行为,查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案件,依照法律、法规打击流通领域的走私贩私行为和经济违法违章行为。

(4)组织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查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和流通领域中的掺假及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5)组织实施各类市场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

(6)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

(7)监督管理合同,查处合同欺诈行为,负责动产抵押物登记、监督拍卖行为。

(8)组织管理注册商标工作,查处商标侵权行为。

(9)组织管理广告发布与广告经营活动,查处广告违法案件。

(10)监督管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个人合伙企业和私营企业的经营行为,组织引导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工作。

(11)负责所属股级干部的考核、任免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本系统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建设、纪检监察和教育培训工作。

(12)负责系统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

(13)负责系统保密、信访、统计、装备、信息等工作。

(14)负责指导消费者协会、个体劳动者协会和私营企业协会。

(15)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工商局下设有三岔口工商分局,城南分局,城北分局,绥阳分局。工商局内设人事股,党办,财审股,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信息股,市场股,法制股,商标广告股,登记注册股,公平交易分局,消费者协会,企业个体监管股,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股,经检大队,食品股。工商局属于正科级单位。工商局行政编制有109个,事业编制有10个。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工商局局本级和所属2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

2

东宁县消费者协会

3

东宁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的说明

 2014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52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448万元,占97.82%,住房保障支出为10万元,占2.15%。

(2)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2014年我单位本年总收入为947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拨款收入为520万元,非本级财政拨款收入为427万元。比预算无增减变动,比上年增加1.5%,原因是2014年我单位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各项所需经费稍有增加。

(3)关于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2014年我单位本年总支出为8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8万元,比预算无增减变动,比上年增加3.17%,原因是2014年我单位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支出增加;社会保证和就业57万元,比预算无增减变动,比上年减少30.49%,原因是2013年事业退休人员定编导致工资大幅上涨进行补发工资;医疗保障支出33万元,比预算无增减变动,比上年减少8.33%,原因是缴费基数减少;住房保障支出49万元,比上年减少46.74%,原因是2014年我单位由省直划入地方,原有的提租补贴取消。

(4)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2014年我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52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448万元,占97.82%,住房保障支出为10万元,占2.15%。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5万元,占66.6%;项目支出153万元,占33.4%

(5)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的说明

2014年我单位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数未4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为169万元,占36.9%,商品和服务支出为37万元,占8.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96万元,占20.96%。

(6)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的说明

政府性基金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与上年和预算相比均无增减变动。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 34.4  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人数  0 人,与预算和上年比均无增减变动;(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4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 0  万元,与预算比和上年比均无增减变动;公务用车运行费  34 万元,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动,与上年比增加3%,原因是2014年我单位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用油量增加,公务用车保有量  15 辆;(3)公务接待费 0.4  万元,公务接待批次 15  次,接待人数10人/次,与预算比无增减变动,与上年比略有增加,原因是上级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对我单位进行指导工作。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做出说明: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8.54万元,比2013年减少24.28万元,降低40.39%。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日常工作活动中合理安排工作,减少开支。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一般决算收入安排

的决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

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

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附件:
黑龙江省东宁县工商行政管理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