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招商引资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4]2号),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主要职责为:

   (一)负责策划、组织、筹备、参与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外联考察招商、接待来访招商、推介提供项目、设计洽谈签约、督办签约项目的落实。

   (二)代表市委、市政府监督、检查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编制全市年度招商引资计划,分解落实各单位招商引资任务;对市内各单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指导、跟踪督办、考核认定、兑现奖励政策。

   (三)负责市政府客商投资服务中心和客商投资投诉中心职能的落实工作,对不同项目分别采取“一站式”办公、领办、代办等灵活方式,为客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参与“两中心”单位的行风测评;负责“两中心”成员单位进驻人员的管理考核。

   (四)负责国有闲置资产的招商引资工作,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下,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并负责外地在我市设立办事机构的审批和招商项目的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项目库的开发建设工作,举办学习培训,组织协调全市重点招商项目的研究考察、开发论证、包装立项、策划宣传等。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管理工作,按照招商、安商、富商的工作要求,对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程服务,在项目引进期负责跟踪落实、在项目建设期负责协调服务、在项目生产期负责落实优惠政策和维权保护等方面服务。

   (七)负责协调促进我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的联络工作、加强投资信息交流,推进对外经济技术合作。

   (八)负责起草、修订、宣传全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制定、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开展招商工作调查研究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市内外重大招商动态,提供推进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的建议。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县经济合作促进局设五办两中心7个内设机构:

(一)行政办

(二)招商办

(三)项目办

(四)考核办

(王)综合办

(六)客商投资服务中心

(七)客商投资投诉中心

核定编制21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本级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4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一、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度全口径收入872.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2.29万元,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度公共决算总支出82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事务支出567.88万元,占6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4.70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支出9.86万元,占1%,对比2014年预算增加1.86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调。

 二、关于收支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公共决算总收入872.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72.29万元。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公共决算总支出88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事务支出872.57万元,占98.9%;住房保障支出9.86万元,占1.1%。

四、关于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
    88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事务管理支出872.57万元,占98.9%;住房保障支出9.86万元,占1.1%。
王、关于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
    882.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事务管理支出872.57万元,占98.9%;住房保障支出9.86万元,占1.1%。
 

 六、关于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决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表6无数据。
  七、关于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说明
    2014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06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决算比例下降,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2、公务接待费0.06万元,与2014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决算比例下降,共接待2批次、10人;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2014年预算无增减变化,与2013年决算比无增减变化,我单位公车实际数量0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手册》,对东宁县经济合作促进局2014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决算收入安排的决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八、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