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县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

2015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价格工作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我市价格改革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价格改革实施方案;深化价格改革,建立和完善价格形成机制;拟定全市价格调控目标;负责全市价格宣传工作。

   (二)、承担全市价格调控和监督管理责任;负责建立全市价格监测体系;监测、预测、分析全市市场价格总水平变化情况;开展价格信息收集工作,组织、指导、监督全市价格信息网络的运行,发布价格信息及价格公告;根据市场价格动态,提出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控市场、稳定价格的措施和建议,并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三)、研究拟定地方性价格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参与相关规范性文件的起草;监督指导价格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负责价格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

   (四)、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协助上级主管部门管好区域内国家和省市管理的商品价格;规范区域内放开的商品价格行为,必要时采取提价申报、规定差率、制定最高限价和最低保护价等措施,对市场价格进行动态管理。

   (五)、审核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理整顿各种乱收费、价外附加、价外基金。

   (六)、根据国家、省、市有关价格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全市商品和收费价格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和价格违法案件;监督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制度的执行;组织指导职工义务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七)、组织指导全市农产品、工业品和重要服务项目成本调查;承担对市管商品和服务价格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八)、组织指导全市价格评估、价格鉴证工作。

   (九)、负责全市价格信访、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市物价局设七个股室分别为:办公室、价格调控和信息网络监督股、商品价格及市场监督管理股、行政事业经营收费管理股、价格监审办公室、价格认证中心、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核定编制18人。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本级和所属2个决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所属事业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价格认证中心

2

东宁市人民政府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

第二部分2015年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全口径收入217.4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下同),支出217.4 万元,收支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 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全口径收入21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4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 14.1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公共决算总支出2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事务支出183万元,占84%,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9万元,原因有2名在职人员退休;其他支出25万,占12%;住房保障支出9.4万元,占4 %,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1.6万元,原因有2名在职人员退休。

  • 关于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收入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全口径收入217.4万元(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下同)。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收入183万元,占84%;其他支出25万,占12%;住房保障收入 9.4万元,占4%。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1.6万元,原因有2名在职人员退休。

    (三)关于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全口径收入21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7.4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14.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公共决算总支出21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3万元,占84%,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9万元,原因有2名在职人员退休;其他支出25万,占12%;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住房保障支出9.4万元,占4 %,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1.6万元,原因有2名在职人员退休。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全口径收入217.4万元,支出217.4万元,收支结余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2.4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0.4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长。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25万元。

、“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公共决算“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是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2015年无预算,2014年决算无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人数0,2015年预算1万,因控制接待,2014年无支出,因要求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较无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较无变化。我单位公车编制0个,实际数量0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万,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因要求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物价监督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 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 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 “三公”经费支出: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部门决算报表2015年.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