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政协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政协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政协主要有11项职责:

1、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所做的决议,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服务。

2、组织实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3、负责市政协各种会议及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4、负责政协委员视察、调查、评议、参观、学习、座谈、研讨、编辑文史资料等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5、收集整理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6、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研究新时期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方面的新方法、新渠道,总结政协工作经验,搞好市政协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7、负责市政协对外友好交往,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工作。

8、负责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9、负责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政协工作的联系、协调和配合。

10、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接待服务、财务经费管理工作。

11、负责市政协权限范围内的干部人事任免工作。

政协编辑部主要负责《东宁政协》刊物的策划、编辑、版面设计、文字校对、订阅和发行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市政协设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民族宗教和联络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六委一办七个正科级内设机构。行政编制9人;工勤编制1;领导编制4人。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33.57万元。2015年收入为33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9.56万元,增加26.2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9.56万元,增加26.27%;2015年支出为356.9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13万元,增加36.8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92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11.02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33.5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9.56万元,增加26.2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92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11.02万元。

3、收入决算情况:2015年收入334.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3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9.56万元,增加26.2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4、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356.9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13万元,增加36.8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92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33.57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34.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9.56万元,增加26.27% ;支出为356.92万元,比上年增加96.13万元,增加36.8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92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356.9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13万元,增加36.86%,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7.5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6.92万元,增加38.6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34万元,比上年减少0.8万元,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为0,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同,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6万元,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14万元,比2014年增加0.4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办公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附件:
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