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团委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01】159号),设置共青团东宁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团市委)为市委主管共青团方面工作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行使团市委和市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的职责;负责市青联、市学联和市少先队工作委员会常务性工作;指导全市性青少年社会团体组织的工作。

(二)、承担市委、市政府等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三)、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完成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四)、参与全市性有关青少年问题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

(五)、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思想教育、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六)、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七)、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和青年人才;

(八)、负责全市青年统战工作,负责全市青少年外事和市内外青少年友好交流和联络工作;

(九)、负责组织指导各级团组织对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发展与管理工作,募集青少年事业发展经费;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团市委设书记一名,副书记一名,团委干事两名。团市委设6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农部、学少部,志愿者工作部。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5.46万元。2015年收入为25.8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33万元,增加32.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8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33万元,增加32.4% 。2015年支出为31.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01万元,增加40.3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94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02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5.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8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33万元,增加32.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94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02万元。

3、收入决算情况:2015年收入25.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5.87 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33万元,增加32.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收入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4、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31.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01万元,增加40.3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94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6.46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8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6.33万元,增加32.4%;支出为31.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01万元,增加40.3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94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31.3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9.01万元,增加40.3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9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94万元,增加42.5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1.38万元,比上年增加0.07万元,增长5.34%,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0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同,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万元,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20万元,比2014年减少6.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附件:
团市委预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