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市长的个别任免;市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表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市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市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十五)承办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其他日常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为8个科室,内设机构为科级,分别是:办公室、财经办、人事办、城环办、农林办、教科文卫办、内务司法办、信访办。核定编制 18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5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本级1个一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1万元,全口径收入502.7万元,支出505.1万元,收支结余4.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 4.7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1万元,全口径收入502.7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72.7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6.9%。2015年执行新政策,养老保险制度由双轨制变成单轨制,要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为配合新制度执行增加了在职及离退休工资,
 2015年公共决算总支出50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9.6万元,占96.9%,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60.6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4.1%,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人员调入;住房保障支出15.6万元,占3.2%,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0.7万元,与上年比减少4.3%,原因有新增退休。
 (二)关于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收入表说明            
 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入502.7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75.5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7.7%;支出502.3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57.1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2.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6.7万元,占96.8%,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57.7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3.4%,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人员调入;住房保障支出15.6万元,占3.2%,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0.7万元,与上年比减少4.3%,原因有新增退休。
 (三)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5年度全口径收入50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2.7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75.5万元,与上年比增加17.7%,原因是工资增加。
 (四)关于公共决算财政拨款支出表说明
  2015年公共决算总支出50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8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91.5万元,与上年比增加26.3%,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人员调入;项目支出66.3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减少31.6万元,与上年比减少32.3%,原因是部分支出项目调整。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和结余4.3万元,2015年收入502.7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75.5万元,与上年比增长17.7%;支出502.3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57.1万元,与上年比增长12.5%,收支结余4.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7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5年度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43.2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107.3万元,与上年比增长31.9%,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增长。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发生金额总计为7.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万元,发生金额和接待的批次、人数分别是5批47人与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同期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0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2015年度发生5.9万元,与预算10万元比,下降41%,与同期发生额9万元比,下降34%。人大与俄乌苏里斯克杜马每年进行定期、不定期联络,今年组织2个代表团,参加人数为47人,本着节约原则,2015年比上年费用降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4年减少22.2万元,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列入到项目支出中没有列入到基本支出中。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附件:
人大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