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统计局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统计局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承担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及时的责任;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统计发展规划。

(二)管理和指导本市乡镇、街道、部门(行业)统计工作;协调政府综合统计与部门统计之间的关系; 加强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统计队伍的建设。

(三)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市一、二、三产业有关统计调查;搜集、整理肯提供有关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能源资源和环境等统计数据。并对其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统计局设3个内设机构:农村经济调查队,城镇经济调查队和普查中心。核定编制18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统计局2015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东宁市统计局本级和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统计局2015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统计局

 

 

2

东宁市普查中心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1.18万元。2015年收入为100.4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减少8.2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0.47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减少8.45% ;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没有变化。2015年支出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 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05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1.1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0.4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减少8.4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0.05万元。

3、收入决算情况:2015年收入100.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00.47 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减少8.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4年增加部分是普查经费。住房保障收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4、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107.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1.18万元。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00.4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减少9.27万元,减少8.45% ;支出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2015年支出为107.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 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7.15万元,比上年增加8.26万元,增加8.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4.45万元,比上年增加1.68万元,增长60.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13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减少0.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出国出境团组数0个,人数0人,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个,接待人次数8人,与年初预算相同,与上年相比有所下降,原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4年相比没有变化。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统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东宁市统计局

2016年9月9 日

 

 

 

 


附件:
统计局决算公开表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