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东编发【2011】22号文件,关于印发《东宁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要职责为:

  (一)、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文化艺术、文化遗产、广播影视、新闻出版、著作权等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定全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及管理办法,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管理社会文化事业,拟定全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各类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三)、归口管理全市对外文化和文化艺术工作交流;开展国际、国内文化交流。

  (四)、归口管理全市文化市场,研究文化市场发展态势,指导文化市场稽查工作。

  (五)、负责版权管理、贯彻、实施、检查和处理侵权盗版案件;协调出版物市场的“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大要案的查处。

  (六)、组织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广播电视事业的法律、法规,制定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规划,促进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七)、审核全市各级广播电台、电视台(站)的设立和撤销以及审核广播电视各台(站)频率和功率指配。

  (八)、审核区域性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设计规划方案,指导全县广播电视网建设与维护等工作,对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单位及接入服务的监管职责。新建住宅配套有线数字电视工程项目的审核、审批。

  (九)、协调、指导全市广播电视工作的改革、研究分析广播电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制定相应的政策和措施。

  (十)、指导和协调全市广播电视系统科学技术研究和开发应用,贯彻执行有关技术政策和标准。

  (十一)、 征集、收藏、陈列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保存有关资料,举办与藏品有关各项展览活动。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设9个职能科室:办公室、党办、人事科、财审科、事业科、项目办、文化事业科、、文博非遗科、基建办。核定编制 136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市文化体育局本级和所属7个二级预算单位。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文化体育局

5

东宁市文物管理所

2

东宁市广播电视事业局

6

东宁市评剧团

3

东宁市文化馆

7

东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4

东宁市图书馆

8

东宁市要塞博物馆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37.14万元,全口径收入3,616.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支出3,287.95万元,收支结余1,065.66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65.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10.29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055.36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737.14万元,全口径收入3,616.46万(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26.23万元,占总收入98%;上级补助收入16.6万元,占总收入0.46%;其他收入73.64万元,占总收入0.2%。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522.9万元,增长230%,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费增加。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决算总支出3,287.95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71.08万元,占总支出96%,与2015年预算比增加17.59万元,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163.38万元,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5.82万元,占总支出0.8%,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5.82万元,原因是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91.02万元,占总支出2.76%,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9.66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调。

(二)  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88.9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3,526.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464.1万元,增长232%,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决3,166.46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49.60万元,占总支出96%,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2,324.1万元,原因是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5.83万元,占总支出0.8%,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25.83万元,原因是原因是商业服务业等支出项目增加;住房保障支出91.03万元,占总支出2.8%,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29.66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调。

(三)  、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全口径收入3,616.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收入3,499.61万元,占96.7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收入25.83万元,占0.71%;住房保障收入91.03万元,占0.03%。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464.1万元,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四)  、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决算总支出3,287.94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171.09万元,占96.45%,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163.38万元,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涨工资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91.03万元,占0.28%,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相比增加29.66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上调。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年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88.9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26.2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为0),支出3,166.46万元,收支结余1,048.7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04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结余10.29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038.44万元)。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949.57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增加1,162.7万元,原因是在职和退休人员工资上调及文化、广电事业建设项目支出增加。

  )、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八)  、关于财政专户管理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没有财政专户管理收入和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三公”经费总支出0.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2015年无预算,2014年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2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较无变化,与2014年决算比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人数为0,与2015年预算比减少0.9万元,与2014年决算比减少0.85万元,原因是控制并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我单位共有6辆车。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41万元,比2014年增加0.41万元,增长41% 。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7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6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主要用于文化流动演出、文化下乡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它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六、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七、   一般行政管理事业: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   图书馆:反映图书馆的支出。

九、   艺术表演团体:反映文化及其他部门主管的剧院(团)等艺术表演团体的支出。

十、   文化活动:反映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十一、   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十二、文化交流与合作:反映对外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的支出。

  十三、文化市场管理:反映用于文化执法检查等文化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十四、文物保护:反映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方面的支出。

  十五、广播:反映广播电台、广播发射台、广播转播台及有线广播站的支出。

  十六、博物馆:反映文物系统及其他部门所属博物馆、纪念馆的支出。

  十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XLS
收入决算批复表.XLS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XLS
支出决算批复表.XLS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