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5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

2015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探索各类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协调、规划和指导党员管理教育工作;主管党员发展工作;研究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党要管党工作;负责指导全市的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工作;组织和协调有关部门搞好组织史资料编纂工作;组织搞好新时期党建理论的研究工作。

(二)提出关于镇和市委、市政府各部办委局以及其他列入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负责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和全市党群机关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工作;负责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市直科级领导职数、全市科级非领导职数的审批工作;负责县人大、政协、纪委、检察院、群团组织非领导职数的审批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干部的备案审查和全市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三)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市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制定有关规定,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以及女、少、非干部工作。

(四)从宏观上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五)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检查督促,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六)主管干部教育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委关于干部教育的方针、政策、规划;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全市组织部门干部培训;指导、协调、检查全市的干部教育工作;

(七)负责知识分子工作的宏观管理、检查指导和组织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知识分子政策,检查贯彻执行知识分子政策情况;选拔和管理市级优秀中青年专家。

(八)负责全市企业管理者队伍建设情况的调查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政策和规划,对企业经营者的培训、人才库建设、人才市场建设等进行宏观指导。

(九)负责退(离)休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制定或参与制定退(离)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

(十)负责本部门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和计划生育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构成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组织部设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干部组、基层组织组、市委干部监督室、市委组织员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行政编制18名、事业编制8名;东宁市为党史研究室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4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5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市委本级和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2015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东宁市委组织部

2

东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第二部分 2015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20.89万元。

2015年收入为374.6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增加8.93%,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74.69万元,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增加8.93%。

2015年支出为388.11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5.60万元,增加28.3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8.52万元,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加29.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59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107.47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20.8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4.6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增加8.9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8.52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加29.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5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2015年末结转和结余为107.47万元。

3、收入决算情况:

2015年收入374.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74.6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增加8.9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收入9.59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4、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支出为388.11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5.60万元,增加28.3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8.52万元,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加29.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59万元,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

2015年初结转和结余为120.89万元。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374.6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30.73万元,增加8.93%;支出为388.11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5.60万元,增加28.3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8.52万元,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加29.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5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支出为388.11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5.60万元,增加28.3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8.52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增加86.58万元,增加29.6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9.59万元,与2015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比上年减少0.98万元,减少9.2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支出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及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原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9万元,比2014年增加5.1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4年决算公开未单列此项目支出,2015年的机关运行经费主要是办公费支出。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5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5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审计局2015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附件:
附表1.XLS
附表2.XLS
附表3.XLS
附表4.XLS
附表5.XLS
附表6.XLS
附表7.XLS
附表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