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东宁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02〕51号),东宁市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职责为:

(一)依法向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二)贯彻执行上级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完成上级院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与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犯罪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四)依法对刑事犯罪案件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提起公诉。

(五)依法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工作。

(六)依法对监管场所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工作。

(七)对市人民法院已经发生的法律效力、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抗诉或提请抗诉。

(八)受理单位和个人的报案、控告、申诉、举报以及犯罪嫌疑人的自首。

(九)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进行研究并提出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负责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制宣传;负责检察环节中其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对检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问题进行法律政策研究。

(十一)负责全院队伍建设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依法管理检察官及其他检察人员。

(十二)在市委的领导下搞好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查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三)负责其他应当由市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主要职责,东宁市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均为15个职能科(室、局),办公室、政工科、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反贪污贿赂局、渎职侵权检察局、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职务犯罪预防科、绥阳检察室、纪检监察室、法警队、案件管理科、三岔口检察联络室。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市人民检察院。部门结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部门决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

 

 

 

第二部分 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1、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48.12万元。2016年度收入为1101.99万元,比上年减少558.02万元,减少33.6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1.99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减少73.99万元,减少7.2%,比上年决算比减少558.02万元,减少33.62%。2016年度支出为10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减少51.2万元,减少4.98%,比上年决算减少715.31万元,减少39.86%,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045.42万元,比上年减少720.65万元,减少40.8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两房建设款项已经于2015年度结清,2016年度未产生两房建设支出。住房保障支出33.78万元,比上年增加5.34万元,增加18.7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基数增加。2016年末结转和结余为70.92万元。

2、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收入1101.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101.99元,与年初预算比减少73.99万元,减少7.2%,比上年决算减少558.02万元,减少33.62%,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两房建设已经于2015年度完成。住房保障支出33.78万元,比上年增加5.34万元,增加18.7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基数增加。

3、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支出为1079.2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71万元,增加12.36%,比上年决算减少715.32万元,减少39.86%,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045.42万元,比上年减少720.65万元,减少40.8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两房建设款项已经于2015年度结清,2016年度未产生两房建设支出;住房保障支出33.78万元,比上年增加5.34万元,增加18.7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基数增加。

4、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9.19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18.71万元,增加12.36%,比上年决算减少715.32万元,减少39.86%。公共安全支出1045.42万元,比上年减少720.65万元,减少40.8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两房建设款项已经于2015年度结清;住房保障支出33.78万元,比上年增加5.34万元,增加18.78%,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基数增加。2016年末结转和结余为70.92万元。

5、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初结转和结余为48.12万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079.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8.36万元,与年初预算比增加106.6万元,增加20.83%,基本支出比上年决算增加99.6万元,增长19.2%,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项目支出460.84万元,与预算相比增加12.11万元,增加2.7%,项目支出比上年决算减少814.91万元,减少63.88%,减少主要原因为项目比上年少、两房建设已经于2015年度完成,2016年度未产生两房建设支出。

6、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基本支出为618.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543.8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73.72万元,增加15.68%,比上年决算增加35.83万元,增加7.1%,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公用经费支出为74.5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2.86万元,比上年决算增加73.76万元,增加原因为科目调整。

7、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14.7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1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10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是本年度执行公务用车改革,不需要购入车辆;公务用车运行费1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为无公务接待。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做出说明: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4.51万元,比2015年增加63.76万元,增长593.12%。主要原因是:我院取暖费列支32.11万元,由于2016年度7月份起执行公务用车改革政策,我院产生车改费用31.37万元。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2.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7.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7.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77.2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82.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2.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未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对2016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六、财政事务:反映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九、其他财政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十、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一、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二、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提租补贴支出: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东宁市人民检察院2016年度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