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编委办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编委办2016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统一管理全县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拟订全县机构的有关管理办法。

(二)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出全县行政编制、政法专项编制分配及调整建议。

(三)、协调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的职能配置与调整;协调县级机关各部门之间及各部门与乡镇的职责分工。

(四)审核县级机关各部门机构设置、调整及其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审核县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的设立;审核乡镇机构设置与调整。

(五)牵头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改革;拟定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指导、协调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审核县直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方案;贯彻执行事业编制总量控制标准,审核县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负责县直事业单位登记的日常管理工作。

(六)审核县直正副科级单位领导职数;审批县直单位股级领导职数。

(七)监督检查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执行情况。

(八)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机构编制网络管理制度;负责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管理;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和机构编制数据库管理;负责机关事业单位统发的人员编制审核。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市编委办3个内设机构:综合股行政股、事业股;下设事业单位数据管理中心1个。核定行政编制6,事业编制4名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市编委办2016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编办本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编委办2016年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3

 

2

 

4

 

……

……

第二部分 2016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编委办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5.21万元,全口径收入62.56万元,与上年决算增加22.31万元,增长55.43%,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9.8万元,增长46.3%,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支出62.92万元,总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2.37万元,增长55.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0.16万元,增长47.1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收支结余4.8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84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5.21万元,全口径收入62.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5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5.43%,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增发补发车改补贴等。

市编委办2016年度公共决算支出6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51万元,占96%;住房保障支出2.41万元,占4%。总支出与上年决算项目增加55.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1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市编委办收支结余4.8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84万元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度全口径收入全口径收入62.56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1.37万元,占8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78万元,占14%;住房保障支出2.41万元,占4%。与上年决算增加22.31万元,增长55.43%,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9.8万元,增长46.3%,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度公共决算支出62.9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51.36万元,占8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16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2.41万元,占4%。总支出与上年决算项目增加55.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1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4.84万元,全口径收入62.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56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55.43%,主要原因是新增工作人员,增发补发车改补贴等。

市编委办2016年度公共决算支出62.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51万元,占96%;住房保障支出2.41万元,占4%。总支出与上年决算项目增加55.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1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市编委办年末结转和结余4.84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9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项目支出0),其中:行政运行51.36万元,占8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9.16万元,占15%;住房保障支出2.41万元,占4%。总支出与上年决算项目增加55.17%,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47.1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65万元,占5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1万元,占27%;商品和服务支出9.60万元,占1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66.73%,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5.75%,主要原因是在职、离退休人员涨工资,新增人员工资,车改补贴增发补发。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市编委办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0,与上年决算相比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0,与上年决算相比0,原因 0;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年初预算相比0,与上年决算相比0,原因0;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0,与上年决算相比0,原因0;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比0,与上年决算相比0 ,原因无。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1万元,比2015年增加9.6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5年市编委办财务不独立,经费收支在市政府办统一核算,因此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没有独立数据,决算填报为02016年年初预算数相比增加了8.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发补发车改补贴。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市编委办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各部门应按照如下格式说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未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编委办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附:决算公开表样.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