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做好市政府法制工作计划的编制、实施、总结和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施工作。

    (二)做好市政府法制宣传、培训的组织工作。

    (三)做好市政府法制工作的监督检查,协调行政执法矛盾。

    (四)承办由市政府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复议和应由政府出面的应诉工作。

    (五)承担全市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与行政执法监督检查人员的资格审查认定及其证件的管理。

    (六)负责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改、报批以及清理工作。

    (七)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市政府法制办设2个职能科室:法规室和行政复议室。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政府法制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单位如下: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政府法制办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东宁市政府法制办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全口径收入 23.33 万元,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4.17万元,下降15.16%;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下降0.3%;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支出21.25 万元,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6.25万元,下降22.73%;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4.25万元,下降16.67%;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收支结余2.0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08万元。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全口径收入23.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33万元,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4.17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公共决算总支出2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万元,占92.24%,住房公积金支出1.65万元,占7.76%,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6.25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4.25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住房保障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全口径收入23.33万元,其中:法制建设收入21.68万元,占92.93%;住房保障收入1.65万元,占7.07%,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4.17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公共决算基本支出21.25万元,其中:法制建设支出19.6万元,占92.24%,住房保障支出1.65万元,占7.76%,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5.15万元,与2015年决算比下降了4.25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住房保障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全口径收入23.3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33万元,与2016年初预算比下降了4.17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公共决算总支出2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万元,占92.24%,住房公积金支出1.65万元,占7.76%,与2016年初                  预算比下降了7.9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4.18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住房保障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25万元,其中:法制建设支出19.6万元,占92.24%。住房保障支出1.65万元,占7.76%。与2016年初预算相比减少了7.9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减少了4.18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住房保障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47万元,与2016年初预算相比减少了5.15万元。与2015年决算相比减少了4.25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减少。住房保障与2015年决算相比下降了0.07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法制办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东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共0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增减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万元,比2015年减少了1.5万元,减少了36.7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4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行政运行: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法制建设支出: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法制建设方面的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为在职职工和退养人员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八、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

九、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法制办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