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委宣传部2016年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委宣传部2016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黑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黑编【2001159号),设置中共东宁县委宣传部(现在为中共东宁市委宣传部,以下简称宣传部),为市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宣传思想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

(二)负责指导全市理论学习、理论研究、理论宣传工作。

(三)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对市广播电视局实施政治方向、方针政策和宣传导向等方面的指导。

(四)负责规划、部署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调查分析全市社会各阶层的思想动态,掌握舆情;会同有关部门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五)负责全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

(六)负责规划、部署、指导、协调和管理全市对外宣传工作。

(七)负责从宏观上指导全市精神产品生产和文化市场管理。联合市文体局,主管东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八)负责规划、部署全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九)与市委组织部共同负责考察、了解广播电视文体部门的领导干部,指导这些部门的领导班子建设。对全市各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调动提出意见,制定全市宣传干部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联系宣传文化系统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十)负责提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文化系统制定和执行有关政策法规;按照市委部署,协调宣传文体系统各部门的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宣传部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市委宣传部设六个岗位:人事文秘岗位、社会宣传岗位、理论教育岗位、新闻宣传岗位、对外宣传岗位、文联岗位,10个行政编制。下设事业单位东宁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0个事业编制。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市委宣传部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2016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宣传部2016年公共决算收入总额为469.07万元。本年支出合计为424.1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15.89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占2%

(一)关于收入支出总决算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6.13万元。2016年收入为469.07万元,比上年增加125.63万元,原因是全市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7万元 ;其他收入2.9万元。2016年支出为424.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9.05万元,原因是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次数增加,比上年增加86.84万元,原因是举办文化活动次数增多,对外宣传力度加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8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79万元,比上年增加8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的说明

2016年收入462.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市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收出8.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其他收入2.9万元。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支出为424.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9.05万元,原因是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次数增加,比上年增加86.84万元,原因是举办文化活动次数增多,对外宣传力度加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8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79万元,比上年增加8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6.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7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2.99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7.89万元,比上年增加81.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全市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2016年末结转和结余为6.13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6.13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4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7万元;支出为424.1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9.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5.8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0.7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全市重视宣传文化工作,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住房保障支出8.26万元,比上年增加2.24万元,原因是工资额度提高,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129.37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5.59万元,比去年增加18.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8.4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1.04万元,比上年增加7.2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工资和津贴;公用经费10.89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5.45万元,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开支;比上年增加10.82万元,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办公经费基数上涨。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人数0,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 辆,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接待人次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比无变化,与上年决算相比无变化,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89万元,比上年增加10.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办公经费基数上涨。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车辆保有数0个;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指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需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

(宣传部)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