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农业机械化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或拟定全县农机行业的政策和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区划和中长期规划。

3、负责指导农、林、牧、副、渔各业机械化生产,制定农业机械化作业收费作价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

4、负责管理发展农业机械化及事业专项资金和物资,指导行业内部审计监督直属单位工作。

5、负责农业机械的技术状态和安全生产管理,负责驾驶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考核发证和安全监督,负责农业机械的牌照核发和安全检查及事故处理,协调农用拖拉机道路交通管理。

6、指导行业体制改革,负责规划和指导全县农机化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

7、负责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管理,组织实施农机化设施农业工程新技术、新机械的试验,示范推广成果的验收和报奖。

8、负责农机经济技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及国外先进技术和人才的引进。

9、负责制定农业机械的技术鉴定,维修和作业标准,并监督执行。

10、负责农机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负责农机化的宣传工作。

11、负责农机化统计和农机信息网络建设。

12、负责直属企业、事业单位的管理,负责行业各级各类人员的技术职称和管理。

13、负责行业文明单位的创建,农机化学术组织和社团管理。

 14、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农机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编制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内设农机监理站,农机推广站。核定财政拨款编制70名,在职实有人数为46人;离退休人员24人;享受遗属补助人员5人。

三、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预算单位

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包括农业机械管理局本级和所属1个二级预算单位。部门决算单位名单如下:

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2

东宁市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参见附件1、附件2、附件3、附件4、附件5、附件6、附件7、附件8

 第三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

一、部门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说明

()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2016年度收入为688.37万元,与2016年度预算487.81万元增加200.56万元,增加41%主要是当年新增的专项拨款;比上年度收入528.95万元增加159.42万元,增加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支出为674.09万元,比上年539.5万元增加134.59万元,增加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住房保障支出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二)关于收入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收入为688.37万元,与2016年度预算487.81万元增加200.56万元,增加41%主要是当年新增的专项拨款;比上年收入528.95万元增加159.42万元,增加3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住房保障收入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三)关于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支出为674.09万元,比上年539.5万元增加134.59万元,增加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住房保障支出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说明

2016年初结转和结余为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88.37万元,比上年收入528.95万元增加159.42万元,增加30%,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674.09万元,比上年539.5万元增加134.59万元,增加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住房保障收入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4.28万元,是秋翻整地专项资金跨年使用部分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农林水支出为674.09万元,比上年539.5万元增加134.59万元,增加24%,其中基本支出470.47万元,占总支出69%,项目支出203.62万元,占总支出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增加普调工资和津贴;2016年度住房保障收入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万元,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说明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470.47万元,比上年539.5万元减少69.03万元,减少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压缩各项支出结果;住房保障支出26.81万元,比上年21.78万元增加5.03,增长2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工资汇缴公积金比率增长

(七)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东宁市农机局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支出。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部门预算“三公”经费0.48万元,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3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16万元,与上年决算0.32万元相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次,人数0人,与年初预算相同,与上年决算相同;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与年初预算相等,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等,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万,与2016年预算比无增减变化,与2015年决算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7.7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7.7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

2016年度本部门没有开展预算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

根据《2016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6年部门决算报表编制说明》,对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2016年部门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附件: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决算公开表

 2016年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决算公开表.xls

 

 

东宁市农业机械管理局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