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东宁市“三公”经费决算及情况说明

  2015年我市“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5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70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15个,因公出国(境)人数76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此项科目没有发生业务,所以没有数据;公务用车运行费34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337辆 ;各部门公务接待费支出9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31次,共6281人。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减少730万元,下降58.9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加3万元,比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是因公出国人数同比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上年减少655万元,下降65.76%,比预算减少9万元,主要是2015年没有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同比减少支出134万元;各预算单位加强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及车改政策的实施,同比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521万元(其中,与上年对比受统计口径影响减少支出473万元,按可比口径比减少支出48万元);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79万元,下降45.14%,比预算减少10万元,主要是我县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及接待标准。

按照《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及省、我县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财政支出的要求,市财政继续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市本级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