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宁市“三公”经费决算及情况说明

      2016年我市“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4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71万元,因公出国(境)团组数19个,因公出国(境)人数96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此项科目没有发生业务,所以没有数据;公务用车运行费328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93辆 ;各部门公务接待费支出92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43次,共8111人。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比上年减少17万元,下降3.3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上年增加1万元,与预算持平,主要是因公出国团组数、人数同比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上年减少13万元,下降3.81%,比预算减少2万元,各预算单位加强公务用车的使用管理;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4万元,下降4.16%,比预算减少4万元,主要是我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接待人数及接待标准。

      按照《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及省、我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财政支出的要求,市财政继续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市本级各部门“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