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宁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组织机构健全,部署周密。

根据市里的统一要求和工作需要,成立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党支部书记李智明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李慧莉、衣秀香分管公开工作,办公室为责任科室,办公室主任张艳红为公开工作责任人。

年初召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议,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全年公开工作;专门研究制定年度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公开工作内容、重点、方式和时间节点;根据市里下发的公开目录,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本部门主要公开目录及具体要求。 

二、公开制度完整,载体丰富。

    按照市里统一印发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并全面落实了政务公开例行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项制度。

建立了门户网站,设立了专门的公开栏目。公开的内容全面真实,更新及时。对外公开的内容涵盖工作职责、领导分工、办事程序、承诺时限和监督办法等。对内公开的内容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财务收支、人事安排、计划生育、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以及重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

三、监督检查严,权力公开透明。

坚持对公开工作实施经常性监督检查,除日常进行督导检查外,每半年集中进行一次监督检查,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善。

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厘清规范本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内设机构工作职责,科学编制职权目录,周密绘制权力流程图,全面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把各项权力运行情况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

四、公开成效明显。

    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有效地优化了发展环境,改善了服务方式,提升了服务质量,实现了便民利民常态化,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比较满意。同时,狠抓公开工作规范管理,专门配备公开工作档案柜和档案盒,公开工作资料完整,分门别类,专柜存放,专人管理,保管妥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