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宁市发展中俄跨境电商成外贸增长“新引擎”

日期:2016-07-18  发布人: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00
     

今年以来,牡丹江东宁市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使之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统计资料显示,到7月中旬,该市10多家外贸企业借助跨境电商大量进口俄罗斯商品,并积极与国内电商巨头洽谈合作业务,逐步形成了“买全俄、卖全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网络。当前东宁市外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进口的俄罗斯商品主要包括烘焙产品、日常食品、海鲜及海鲜深加工产品、旅游工艺品、紫金饰品、琥珀商品、保健产品、母婴儿童系列产品等,并取得了多个俄罗斯系列品牌的中国市场独家总代理权。通过线上与线下营销相结合的方式,东宁市进口商品的市场营销网络遍及哈尔滨、重庆、上海、浙江、北京、广东、福建等地,仅在哈尔滨市就有30多家店铺与东宁企业合作常年经销俄罗斯进口商品。

为了展示俄罗斯商品吸引更多顾客购买,部分外贸企业在东宁口岸附近建成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进口商品体验店,在东宁互市贸易区内建成面积达30000平方米的边境仓,使俄罗斯进口商品的仓储、销售量大幅提高。该市以国内几家电商巨头为主要目标,积极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和大企业,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个体经营者、边民开展自主创业,使跨境电商成为当前贸易转型升级新亮点,努力把东宁市打造成为俄罗斯进口商品的重要集散地。

( 文章来源 中俄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