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黑龙江省虎豹分布区巡护员综合能力培训班在东宁市举办

日期:2018-01-05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40

  中国林业网1月5日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林业厅、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东宁市联合举办黑龙江省虎豹分布区巡护员综合能力培训班。来自全省相关地市林业局及自然保护区的230名基层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室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新野生动物保护法、野外安全知识、SMART软件使用等内容进行授课。室外实践部分针对野生东北虎、豹的足迹识别、测量和追踪以及远红外摄像机的使用等技能在朝阳沟林场进行了现场演练,使得本次培训更具实用价值。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基层巡护员的监测、执法、巡护、反盗猎和维护自身安全的能力,也为保障中国东北虎豹栖息地安全和促进其种群恢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