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货值5.57万美元的冰鲜大马哈鱼成为东宁口岸首次进口冰鲜水产品

日期:2017-10-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980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9日电 近日,四批次、共计48.06吨、货值5.57万美元的冰鲜大马哈鱼由东宁口岸进境,成为东宁口岸首次进口的冰鲜水产品,开启了东宁辖区冰鲜水产品贸易的新篇章。

据了解,东宁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标准对冰鲜水产品进行检验检疫,重点查验产品的运输温度、包装、标识、以及原料的新鲜度、色泽、气味等感官检验指标,抽取代表性样品对影响冰鲜水产品质量安全的重点项目进行检测,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口。

据悉,2016年7月,东宁辖区水产品存储冷库完成备案,直接促进了东宁口岸冰鲜水产品的进口。下一步,东宁检验检疫局将针对冰鲜水产品特点,为冰鲜水产品设立货物入境申报,货物现场查验,实验室检测等一站式直通放行模式,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现场查验、取样、实验室检测等一系列检验检疫工作周期,保障冰鲜水产品新鲜、安全和卫生,推进冰鲜水产品口岸建设。(方圆、姜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