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东宁首届大榛子文化采摘节精彩开幕

日期:2017-09-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訾立民 刘晓冬 付巍  来源: 浏览量:2976

  东北网9月13日讯(訾立民 刘晓冬 记者付巍)硕果累累的榛子林、五彩缤纷的背景、盛大的庆祝蛋糕、喜获丰收的榛子农户、人头攒动的游客……9月12日,首届大榛子文化采摘节开幕式在东宁市举行。

  游客现场采摘大榛子。

  “现采的榛子口感甘甜可口,而且这里有青山绿水,空气还好,自己采摘的榛子和市场买的不一样,送给家人特别有意义。”游客孟祥娇说。除体验采摘乐趣外,主办方还提供了榛子阿胶、榛子糖、榛子月饼和榛子酒等特色食品供游客品尝购买,此外还增加了鲜榨榛子露的活动,让游客直接品尝最新鲜的榛子饮品。

  大榛子作为一项不需要消耗资源的富民产业项目,在东宁市得到了大力的推广。该市大榛子产业已有13年的发展历史,先后涌现出赵显恩、王本珂等发展大榛子产业典型户,并建成“千亩大榛子示范园区”,为牡丹江地区乃至全省的大榛子产业发展提供了成功借鉴。截至目前,东宁市大榛子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两万亩,居全省首位。“我从2013年开始种植的大榛子,今年我已经把收获的榛子全都卖完了。卖了6万块,去掉成本8000块总共赚了五万两千块。”太平川村的榛子果农公佩才介绍说。据东宁市林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大榛子等林果产业,不仅让过去的超坡荒地变成了绿色屏障,也让座座荒山变成了“绿色银行”。今后,东宁市将进一步扩大大榛子、红松等特色经济林种植面积,预计到2020年,东宁市大榛子和红松坚果林的种植面积将分别达到5万亩和43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