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东宁边检站热忱服务俄二战功臣代表团

日期:2017-10-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19

  法制网讯(纪学宇 陈志勋)10月15日,东宁口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从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入境的老红军代表团,黑龙江公安边防总队东宁边检站提供热忱通关服务。

  在一九四五年八月九日,苏联远征军与中国军人并肩作战,战争激烈无比,经过七天的鏖战将日军死守的勋山要塞攻破,许许多多的二战功臣战死沙场,埋骨异乡,为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战友,俄罗斯二战功臣代表团一行27人来到东宁,为逝去的烈士举行祭奠活动。

  东宁边检站执勤官兵得到此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警力部署,开通特别通道,选派经验较为丰富的检查员为入境的老红军代表团办理手续。入境后,老红军与边检站官兵进行了亲密的交谈,向边检站官兵讲述了当时战斗的激烈场景,讲述了与中国军人共同奋勇杀敌的经历。最后,老红军代表与边检站官兵进行了合影留念,虽然国庆长假已结束,但是老红军安德烈用不太标准的中国话祝福边检站官兵国庆快乐,官兵们报以微笑并用举手礼表达了对俄罗斯老红军的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