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二期)

日期:2018-01-11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78

62名中国公民因未延长签证有效期 被俄伊尔库茨克州遣返
   

   据俄罗斯联邦法警局伊尔库茨克州分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分局2017年共遣返62名中国非法移民,这一数字同期相比减少了17%。 
   新闻处指出,被遣返者一般是持工作签证进入俄罗斯境内,但是并没有按时延长签证有效期。所有被遣返的人员在最近5年内将被禁止进入俄境内。 
   2017年伊尔库茨克州共遣返584名非法移民。其中大多数为乌兹别克斯坦公民,共有322人,此外还有99名塔吉克斯坦公民。


俄罗斯决定裁掉一万名道路警察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俄罗斯Eadaily网站报道,日前俄罗斯内政部通过一项法令,根据这项法令,1万名俄罗斯交警即将被裁员。这项法令是为了确保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去年(2017年)12月31日签署的一项法令能够顺利实行而制定的。报道称,这1万名交警只包括道路警察,那些只负责车牌注册登记的交警以及驾考官都不包括在内。 
   报道指出,这次裁员将影响俄罗斯各地的交警。那些被裁的交警将有机会在俄罗斯内政部其他部门就职。俄内政部承诺,那些自愿离开交警岗位的人将享受社会保障。



俄罗斯国情

超过80%俄罗斯人认为全世界都惧怕俄罗斯



  据俄罗斯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2018年1月14日的调查报告显示,84%的俄罗斯人表示,全世界都惧怕俄罗斯。大部分受访者也认为,俄罗斯在全世界受到尊重,并被看作是先进国家。调查显示,只有9%的人认为,全世界都不惧怕俄罗斯。俄罗斯人还相信,俄罗斯在世界舞台的影响力日渐增长,74%的受访者表示,俄罗斯的世界影响力近年来不断增长,另有14%的人认为保持不变,只有4%的人认为俄罗斯影响力下降了。
  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世界影响力的不断增长首先源自其军事力量的增强(17%的受访者持此观点),秉持和平和开放的外交政策(8%的受访者持此观点),还有6%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世界影响力的不断增长绝对是普京总统的功劳。75%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在世界上受到尊重,持反对意见的占16%。整体上,有63%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是先进的发达国家,27%的人认为俄罗斯是落后不发达的。72%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是自由的国家,22%的人不这样认为。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1月15日 1RUB 0.1139  CNY 1CNY 8.77983 RUB
1月16日 1RUB 0.11399 CNY 1CNY 8.77296 RUB
1月17日 1RUB 0.11368 CNY 1CNY 8.79633 RUB
1月18日 1RUB 0.11321 CNY 1CNY 8.83286 RUB
1月19日 1RUB 0.11341 CNY 1CNY 8.81719 RUB



俄语一点通


1.Едва ли!不见得!              耶特哇 哩!
2.Не волнуйтесь!别紧张!        涅 哇了怒一杰西!
3. Скупердяйка!吝啬鬼!         斯古别了假一噶!
4.Все равно!无所谓!            夫笑 拉夫诺!
5.Ладно!得了吧!               拉特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