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食品流通领域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1227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市场消费量大、学校及家长意见最多的乳制品、儿童麻辣膨化食品、饮料等相关食品,对校内及校园周边小商店、餐饮店、小食品零售摊点逐户排查,重点检查了散装食品的标识标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承诺书是否张贴、以及是否有销售过期、变质、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我市绝大部分商户都能规范守法经营,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过期、三无、霉变食品。但部分经营户仍然存在食品流通证照到期未及时办理延续、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没有亮照悬证经营、索取票据不全等不规范行为。针对不规范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净化了我市校园周边消费市场,提高了食品经营业户诚信守法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