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酒类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

为加强辖区酒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范饮用假酒导致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东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酒类专项检查。

一、对辖区内酒类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生产经营场所、原辅料采购等信息登记,建立监管档案,消除监管死角;

二、检查酒类生产企业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记录、原料进货查验记录、重点环节监管、出厂检验记录等是否齐全;

三、加强对白酒生产日期、包装、标签标示等监督检查;

四、检查是否有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

五、加强对白酒生产者诚信守法教育,强化对白酒生产企业的宣传教育,提升其诚信生产、守法生产的意识,督促及时处理有安全隐患的产品。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人次,集中对辖区内8户白酒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严重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白酒生产企业和小酒坊的监督抽检频次,特别是对近年抽检不合格、群众投诉举报的及时排查,发现有风险安全隐患的重点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要及时处置,彻查原因,控制风险,及时召回不合格产品。严厉打击有毒有害食品原料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