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七期)

日期:2018-02-28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438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电子签证制度适用口岸增至11个



  自2018年1月1日起,外国公民持电子签证可以入出境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口岸增至11个,除现行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空港(克涅维奇机场)和海港(商港部分)口岸外,新增波格拉尼奇内、哈桑、马哈利诺铁路口岸,波尔塔夫卡、图里罗格公路口岸,扎鲁比诺、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勘察加、科尔萨科夫、波西耶特海运口岸。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重要提醒:
    1.电子签证自签发之日起30天有效。
    2.持电子签证在俄境内最多可停留8天(从入境之日开始计算)。
    3.电子签证有效期及停留天数不可延长。
    4.持电子签证出境俄的口岸必须与入境口岸一致。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

          会见俄外交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代表处临时负责人



  近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驻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代表处临时负责人戈里亚切夫参赞。
  闫文滨总领事表示,今年和明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国东北和俄远东地区是两国地方合作的重心,总领馆将根据两国领导人部署,同俄方共同做好各类活动筹备工作,推动合作交流年取得更多成果。
  戈里亚切夫参赞表示,两国在远东地区合作基础牢固,中方在远东投资建设了很多大项目,相信在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框架下举办的系列活动将为此注入新动力,外交代表处愿积极协助总领馆举办有关活动。




        俄破获一起大型对华动物制品走私案企图携枪从冰面过境



    2018年1月27日,俄滨海边疆区海关工作人员拦截到3辆运输动物身体部位的汽车,分别为2辆小巴和1辆挂轻型拖车的吉普,驾车的是俄罗斯和中国公民,走私者试图绕过海关检查站,从结冰的兴凯湖湖面过境。
    俄方海关截获了1吨多的熊掌(约870个)、熊齿、蛙油,以及4头阿穆尔虎的皮毛、牙齿、爪子和不同部位的骨骼。
  俄海关工作人员还从走私者手中缴获了枪支弹药。
    
俄罗斯国情
               莫斯科时报:俄罗斯男性工作生涯最短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莫斯科时报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与欧洲和亚洲男性相比,俄罗斯男性的工作生涯较短,而俄罗斯女性的工作生涯长度与全球平均水平一致。
  根据俄罗斯国立主等经济学院的调查,俄罗斯男性一生中有正式工作的时间平均为33.8年。日本男性的工作生涯最长,平均为45.2年,紧随其后的依次是荷兰、加拿大和瑞典男性。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报》报道,经济学家谢尔·斯米尔诺夫周四在谈到这项调查时说:“为什么我们工作的时间这么短?因为我们的退休年龄是全球最低的。”
  斯米尔诺夫说,将退休年龄提高(目前男性为60岁,女性为55岁)就会缩短这一差距。据报道,俄总统普京正考虑在2018年3月的大选后提高退休年龄。
  根据俄罗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公布的《俄罗斯预期工作寿命》报告,俄女性的平均工作生涯为32.1年。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1月29日 1RUB 0.1132 CNY 1CNY 8.833903 RUB
1月30日 1RUB 0.1134 CNY 1CNY 8.817184 RUB
1月31日 1RUB 0.1130 CNY 1CNY 8.847533 RUB
1月01日 1RUB 0.1128 CNY 1CNY 8.862008 RUB
1月02日 1RUB 0.1130 CNY 1CNY 8.849117 RUB



俄语一点通


1、пару палочек 一双筷子.           巴鲁 巴拉切克
2、Дайте мне给我...                   大一街 姆涅... 
3、Сколько стоит? 多少钱?          斯果利卡 斯多伊特
4、Скажи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请问.      斯噶热结 巴让路斯达.
5、Очень рад很高兴.                   偶切尼 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