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公共文化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2-28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文广新局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岁末年初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份以来,东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带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先后对东宁辖区内的电影院、出版物经营单位、网吧、游艺娱乐场所等单位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这些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情况是否完好以及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文化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安全通道畅通、员工能熟练使用灭火器材,但也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消防设施器材检查不勤、消防通道摆放杂物、灭火器过期等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向经营业主提出整改意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做好隐患排查和检查记录,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东宁文广新局检查中提醒文化娱乐场所经营业主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好安全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