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绥阳镇2017年政务公开报告

 

东宁市绥阳镇 2017年政务公开报告

 

      

2017年,根据《东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东宁市绥阳镇政府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方案》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扎实领导,认识到位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2017年东宁市绥阳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在镇政府一楼大厅LED电子屏设立信息公开栏,将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台帐、要点等信息公布在公开栏及政府网站上,打造阳光政务,确保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的轨道。

二、注重效果,不断深化公开事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结合我镇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了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各职能部门的主要工作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及责任人的情况。

(二)年度内重大活动或重大事项等相关信息。

(三)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镇在市政府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513条。通过微信平台及其他网络途径公开信息700余条。

  (二)政府政务宣传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在政府政务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政府工作方案、政策规章、机构职能、政府公告公示、城镇规划、工作动态等。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东宁市绥阳镇人民政府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