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九期)

日期:2018-03-07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81

          俄罗斯将朝鲜劳工在俄停留期限缩短至一年

 

  据俄罗斯内务部移民总局副局长瓦连京娜·卡扎科娃2月8日表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朝制裁的决议,朝鲜劳工在俄停留期限缩短至一年,不会进行大规模驱逐。
  她在国家杜马说:我们将朝鲜劳工的在俄停留期限缩短至一年。签证到期,他们就回国,不会进行驱逐。目前朝鲜公民并没有犯错,我们不过是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卡扎科娃表示,大量朝鲜公民提出临时庇护申请,但俄罗斯执行联合国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通过了对朝新制裁的第2379号决议,该决议几乎完全限制朝鲜进口精炼石油产品的可能,并要求禁止朝鲜出口食品、机械、电气设备等,以及禁止向朝鲜出口工业设备和运输船舶等。
  此外,决议还要求所有国家将境内的朝鲜劳动移民立即遣返回国,最迟不能超过2019年年底。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夫龙科夫表示,关于遣返期限这一条款,由于俄罗斯的坚持而做了修订。原本是12个月期限内遣返朝鲜劳工。

 


    
俄罗斯国情
          民调:70%俄罗斯人对中国态度友好 

     俄罗斯《消息报》近日刊文称,近几个月来俄罗斯人对美国、欧盟国家和乌克兰的看法不再那么尖锐。不过俄罗斯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的调查结果证明,总体上对这些国家的态度仍是负面的。根据调查数据,俄公民最喜欢中国、以色列和格鲁吉亚。专家解释称,俄罗斯人清楚俄美间正在继续“缓慢进行的”对抗。 
   文章称,社会学家稳定观察到俄罗斯人对美国的反感。在列瓦达中心2018年1月进行的民调中,52%的受调查者对美国予以负面评价,仅26%的人正面评价该国。在2017年12月进行的民调中,反感美国的受调查者占60%,仅24%的人态度友好。
  俄罗斯48个地区137个居民点的1600人参与了列瓦达中心的调查,70%的受调查者承认对中国态度友好。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2月19日 1RUB 0.1133 CNY 1CNY 8.82607 RUB
2月20日 1RUB 0.1133 CNY 1CNY 8.82768 RUB
2月21日 1RUB 0.1131 CNY 1CNY 8.84325 RUB
2月22日 1RUB 0.1126 CNY 1CNY 8.88194 RUB
2月23日 1RUB 0.1131 CNY 1CNY 8.84441 RUB

 

 



俄语一点通


1. Вы это берёте? 您买这个吗           维 唉达  别了解
2. Спрос большой. 需求量大         撕破洛斯  巴黎稍一
3. Качество хорошее. 质量好       噶切斯特哇 哈罗晒也
4. Я шучу. 我开玩笑的                         牙 书丘
5. Я занят. 我没空                         牙 杂尼亚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