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果树管理总站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东宁市委办公室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东宁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办发〔20172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的实际情况,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东宁市果蔬管理总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以及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7度果蔬总站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情况

截至2017年底,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公开

1、网站。2017年,我站配备专人对果蔬总站部门网站进行维护,向社会公开相关内容,受全社会监督。网站上共涉及部门简介、机构设置、领导分工、联系方式、工作动态、办事指南、公告公示、权力运行制度8个大栏目,相关内容主动及时公布,20171-12月份,我站在网站上及时主动发布了工作动态7条,并在黑龙江农业信息网发布信息1条,及时向大家报道了我站的工作情况信息发布严格履行领导审批制度。领导分工和联系方式中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联系方式,公开服务电话。我站实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过程中,坚持做到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2、宣传版、宣传栏。在固定场所设立了宣传版、宣传栏、学习园地等,宣传版实时公开我离岗干部去向(下指导乡、试验调查、培训等),宣传栏展示了我近年来果蔬生产成果,学习园地是我对一些国家重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心得,党的十八六中全会十九大学习等,增强了我们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政治觉悟。

3新闻媒体。电视台《农业天地》专题节目中,按照农时适时进行果菜技术讨论,为全的果农菜农提供技术支持,20171-12月,《农业天地》节目播放果菜技术讨论3建禄酒庄葡萄酒销售电视采访1次;配合电视台葡萄栽培管理1第三届东宁芬河帝堡国际酒庄冰葡萄采摘节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作了现场直播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站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站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兼职人员1

(二)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站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2017年,我站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站的信息工作还存在如下问题:

1、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

2、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改进措施上,我站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积极与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和帮助。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二是要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保证政务信息网上公开等媒体渠道畅通。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