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东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以推动政务公开促进东宁市安全生产领域科学发展为目标,通过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强化监督等措施,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推进“五公开情况”

今年以来,根据市政府要求,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将部门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项目建设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及时上传部门最新工作动态。

  二、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具体阐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出台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以及安全生产改革领域发展的亮点等。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目前,在网站中没有发现与安监局工作相关的社会关切问题。

    四、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情况

 我局专门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明确了有关工作职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在工作中,强化“一把手挂帅、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任务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五、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本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管理、违纪必究的原则,谁主管谁负责,自觉开展和高效完成我局政务公开工作。

六、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小组成员,明确1名信息员具体责任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共计100余条,公开内容涉及机构职能、行政职责、业务动态、安全预警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