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司法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东宁司法局编制的2017年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报告由基本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情况等内容组成。本报告是东宁市司法局从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工作情况和统计数据,现通过东宁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dongning.gov.cn/)予以公布。

  一  基本情况

  1、部门概况:政务网公开了我局主要领导的姓名、联系电话及分管工作,对我局的业务职能、组织机构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公开了我局各个对外办事的职能科室的主要职能及对外咨询电话,方便企业群众咨询。

  2、政策法规:根据我局的实际职能,政务网站上收集并公开了与我局管理职能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如法律、公证、律师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并随时根据国家及上级机关最新法规予以及时更新。

  3、政务动态:对我局的机构职能、规章文件、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公开。

  4、计划总结:对我局近期重点工作的计划、推进与总结情况进行及时公告。

  5、办事指南:在网站的首页各业务栏目中详细介绍了我局各个科室业务职能,以及各申办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程序、收费标准、申报材料、办理时限、联系方式。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主动更新工作动态,及时发布工作内容,利用科技大集、国家宪法宣传日等重大节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同时,开通网上咨询,使社会公众能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各类业务的办理,能方便地进行各种咨询、信访等信息沟通,后台能根据业务需要对这些信息请求进行处理和管理。此外,公开接受了群众对我局办事效率的监督。

    、咨询情况

2017年共接受群众咨询700余次,其中12348法律服务咨询电话接听300余次,当面咨询接待800次。

 四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司法局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公开内容仍需加强,部分工作动态更新仍不够及时,还需上级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指导和培训。

   网站提供了多渠道、多样化的信息交流互动的自动化平台;所有操作均在浏览器中进行,方便宜用;提供便利的全文检索功能,提高电子政务的处理效率。2018年,我局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大力组织宣传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全体人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继续加大主动公开工作力度。重点解决信息发布不及时、位置不准确、形式不统一等问题。

  三是继续抓好培训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流动性大,要及时做好培训工作;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增加培训内容,明确培训要求,提升培训效果。

 

 

 

                             东宁司法局

                         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