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二中学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放飞中国梦想”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扶英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东宁市第二中学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组织学生们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团会、绘制清明节小报、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美术课上自己动手制作小白花,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的网上公祭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登陆中国文明网,通过“点烛”、“献花”、“上香”、“祭酒”、“鞠躬”、“鲜花”、“留言”等方式,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

组织开展扫墓活动。2018年4月3日上午东宁市第二中学师生600余人来到西山烈士墓前,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的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活动中学生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最后全体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整个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又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