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图书馆开展“回顾经典,欢庆节日” ——安徒生童话故事分享月活动

      四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读书人的节日。4月2日是丹麦儿童文学大师安徒生的生日,由此每年这一天被定为“国际儿童图书日”,我国也将这一天定为“中国儿童读书日”,4月23日,又是“世界读书日”。为纪念和庆祝这些读书的节日,营造热烈的读书氛围,东宁市图书馆将4月定为“安徒生童话故事分享月”,并将在社科图书外借室里,陆续组织现场读者及读者群友,开展多场“安徒生童话故事分享会”,掀起儿童阅读童话故事的热潮。4月1日下午的启动仪式上,图书馆故事姐姐、小读者及来自光明社区的社区干部们一起,共同回顾了童话大师安徒生的经典作品。
      首先故事姐姐向小读者及社区干部介绍了安徒生的生平、简历,及有关四月两个图书节的知识。然后利用提前准备的安徒生童话作品题目列表和插图等,进行故事名字归类和看图猜故事的游戏。形象逼真、栩栩如生的插图,点燃了小读者们游戏的热情,使小读者们对安徒生作品有了更多了解。童话故事问答环节,吸引小读者们对故事产生浓厚的兴趣。游戏的同时进行了《打火匣》、《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意达的小花儿》等经典故事的分享。最后,“你来比划我来猜”的游戏让孩子们开心爆棚,安徒生作品名、日常用品名、动物、水果等,这个游戏增加了小读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活动,激发了小读者的读书热情,同时在社区干部之间推广儿童阅读,以促进日后儿童阅读推广工作在社区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