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政务公告
  • 发布机构:市政府办
  • 发文日期:2018-03-15
  • 名称: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 文号:
  • 关键字:
关于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直属单位:

市政府门户网站是政府信息发布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现就进一步规范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栏目设置

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近期进行了改版,设有领导介绍、政务要闻、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专题专栏、信息文件查询等板块,每个板块均明确了公开内容要求和责任单位,各单位负责及时上传更新内容。

二、内容保障

政府网站的生命力在于信息的准确、权威和及时。各镇、各单位要把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按照职责分工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主动更新网站信息,并对上网信息进行严格审核把关,避免泄密事件发生。动态类信息每月4条,东宁要闻、视频新闻要求每个工作日必须更新,其余栏目信息也要根据调整变化情况及时更新,保证网站信息不滞后;对内容陈旧、过时的信息要及时删除。网站管理员要加强日常巡检和监测,确保网站全天候工作、信息页面正常浏览、网站平台畅通有效、上传信息及时审核更新;要做好网站信息的登记统计工作,确保年终统计内容丰富,数据准确详实。

三、信息上传

政府网站采用后台管理方式上传信息,由网站管理员为每个单位的信息员建立用户,并分配相应权限,信息员自行登录网站后台上传信息。网站管理员对信息员上传的信息进行审核,经审核通过后方可生成网页。尚未建立信息员帐户的单位,要尽快与网站管理员联系注册帐户(联系电话:3686521);单位信息员进行调整时,应主动联系网站管理员为其重新建立帐户并收回原信息员帐户。

四、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适时过问,常抓不懈,防止“走过场”和“一阵风”;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要增强责任意识,及时准确公开本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当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或信息员调整时,应于调整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告市政务公开办(作为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二)全面检查,查缺补漏。各镇、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网页(网站)栏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看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内容是否及时更新,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机制是否健全。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防止空白栏目、信息缺失或信息长期不更新现象出现,确保上网信息准确、真实,不发生泄密事件。市政务公开办将定期对各镇、各单位网页(网站)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并作为年终政务公开考核内容之一。

(三)强化监管,保障安全。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单位要加强政府门户网站的维护和管理,对网站有关设备定期巡检,保证网站24小时正常开通运转,以便公众访问;要完善政府网站的安全设施,制定安全策略和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技术和防范手段,不断提高对网络攻击、病毒入侵、系统故障等风险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网站管理和运行单位要建立值班读网制度,安排值班人员每日登录网站读网,检查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特别是要认真审看重要稿件和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情。网站管理员对各单位上报的信息要严格把关审核,并及时为各单位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

 

附件:1.东宁政府门户网站栏目任务分解表.xls

2.东宁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文章说明.doc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