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十二期)

日期:2018-04-10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364

          中国快递企业将在俄滨海边区投资建设物流中
    
  中国快递企业申通集团成为滨海边疆区“纳杰日金斯卡娅”超前发展区建设物流中心“VladPark”项目的联合投资人,发起人为“远东”有限责任公司。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新闻局援引“远东”公司总经理的发布消息称:“目前,申通快递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设有办公室,这有助于该项目的开发和实施。”
  消息称,中国边境城市绥芬河即将开设自贸区,这成为俄罗斯与中国之间贸易和物流简化的重要一步。投资者认为,这对物流中心项目实施来说是另一个好消息。物流中心“VladPark”的建设定于2019年启动,该项目的投资额目前尚未公布。
  “纳杰日金斯卡娅”超前发展区为多元化绿地模式的生产和物流基地,位于新纳杰日金斯卡娅区,距符拉迪沃斯托克市32公里,占地806.8公顷。




    
          俄罗斯或成为中国粮食市主要供应国


    
  俄中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鲁斯塔姆·捷米尔加利耶夫在莫斯科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宣布对美国进口食品采取加征关税措施,这将有助于推动俄罗斯成为中国粮食市场的主要供应国。
  此前华盛顿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中方宣布,对出产于美国的128项商品收税作为反制措施,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中国商务部表示,该措施用于保护自己的利益,平衡美国加税给中方造成的损失。
  捷米尔加利耶夫说:“这对于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考虑到农产品实际价格每年上调4.5%,以及我们扩大农业生产的潜力,我们有把握俄罗斯将成为中国粮食市场的主要供应国。”
  捷米尔加利耶夫表示,农工和农业领域是该基金的一大投资方向。他说:“中粮国际总裁两周前对莫斯科进行了正式访问,并与我方一同与俄农业部长特卡乔夫举行会谈。中粮集团为俄罗斯带来了3个项目。”



俄罗斯国情
                    76%俄罗斯人对自己生活感到满意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6%的俄罗斯人表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
  民调表明,其中49%受访者“非常满意”自己的生活,还有27%受访者“某种程度满意”。21%的受访者表示“根本不满意”。其余受访者难以回答。
  整体上看,目前43%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37%的人大致肯定俄罗斯发展势态。14%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未沿正确道路发展。
  该次民调于2018年2月底进行。


一周汇率

日期 卢布 人民币(元) 人民币(元) 卢布
3月30日 1RUB 0.1105 CNY 1CNY 9.049901 RUB
3月31日 1RUB 0.1105 CNY 1CNY 9.049901 RUB
4月01日 1RUB 0.1105 CNY 1CNY 9.049901 RUB
4月02日 1RUB 0.1105 CNY 1CNY 9.052850 RUB
4月03日 1RUB 0.1102 CNY 1CNY 9.070693 RUB



俄语一点通

1、визитка!名片!                   危吉特噶!
2、посольство!大使馆!              巴索利斯特哇!
3、консульство!领事馆!             果恩素哩斯特哇!
4、Пусть да! 就算是吧!              布斯期 答!
5、Помогите!帮帮忙!                 叭嘛剋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