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按照《牡丹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牡市编发〔2002〕76号),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要职责为:

(一)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二)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

(三)召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四)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本级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监督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撤销下一级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

(八)撤销本级人民政府的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九)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副县长的个别任免;县长和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本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副职领导人员中决定代理的人选;决定代表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和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十)根据县长的提名,决定本级人民政府局长、委员会主任的任免,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

(十一)按照人民法院组织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的规定,任免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免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

(十二)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决定撤销个别副县长的职务;决定撤销由它任命的本级人民政府其他组成人员和人民法院副院长、庭长、副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十三)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上一级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十四)决定授予地方的荣誉称号。

(十五)承办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其他日常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8个委室,分别是:内务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农林工作委员会、外事侨务工作委员会

三、市本级部门预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包括: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本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单位名单如下: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所属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二部分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东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33.5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对比减少102.8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导致2018年预算与同期比减少19.17%;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1.85万元,占总支出的95.0%,比上年减少99.17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 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导致2018年预算与同期比减少19.41%;住房公积金支出21.70万元,占总支出的5.0%,比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其中按经济科目分类工资福利支出264.3万元,占60.96%,比上年增加60.78万元,原因是计算口径与上年不一致(上年不含养老保险);商品服务支出119.61万元(比同期增加项目支出91.8万元),占27.59%,扣除项目支出因素与上年相比减少1.45万元,原因是与同期相比退休人员增加其他交通费用减少,导致公用经费随着减少;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64万元,占11.45%,比上年减少172.19万元,原因是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

二、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433.55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2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2018年人大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收入411.85万元,占部门收入的95.0%,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02.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收入319.99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7.70%,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95.03万元,原因是除了退休工资来源发生变化外,还有与上年计算口径不一致等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44.86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10.9%,与上年预算对比增加40.26万元,原因是计算口径与上年一致(上年不包含项目支出);人大会议30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3%,该项目同期列入到项目收入科目中;代表工作17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4.1%,该项目同期列入到项目收入科目中;住房保障科目中的住房公积金21.70万元,占部门收入的5.0%,比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化。

三、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部门支出预算为433.55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工资改变开支渠道。其中基本支出341.69万元,占部门支出78.8%,与上年相比减少112.92万元,主要原因同上;项目支出91.86万元,占部门支出21.2%,与上年相比增加10.12万元,原因是人大监督职能加强,工作任务繁重,有许多事项都需要人大常委会通过。导致会议费支出比上年增加10万元。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为433.55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对比减少102.8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导致2018年预算与同期比减少19.17%;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411.85万元,占总支出的95.0%,比上年减少99.17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 2018年财政只拨付退休工资30%部分,导致2018年预算与同期比减少19.41%;住房公积金21.70万元,占总支出的5.0%,比上年持平,无增减变化。

五、关于公共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33.55万元,比上年减少102.82万元,原因是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将退休工资的70%部分由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办统筹内支付;2018年人大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支出411.85万元,占部门支出的95.0%,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02.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319.99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7.70%,与上年预算对比减少195.03万元,原因是除了退休工资来源发生变化外,还有与上年计算口径不一致等原因;商品和服务支出44.86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10.9%,与上年预算对比增加40.26万元,原因是计算口径与上年一致(上年不包含项目支出);人大会议30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7.3%,该项目同期列入到项目收入科目中;代表工作17万元,占一般公共服务4.1%,该项目同期列入到项目收入科目中;住房保障科目中的住房公积金21.70万元,占部门支出的5.0%,比上年相比持平,无增减变化。

六、关于公共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公共预算支出为433.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64.3万元,占61.0%,比上年增加60.78万元,原因是与上年相比计算口径发生变化(上年工资福利支出中不含养老保险等内容);商品服务支出119.61万元,占27.6%,比上年增加90.35万元,原因是2018年按经济分类支出编制预算,比上年增加项目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64万元,占11.4%,比上年减少172.19万元,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变开支渠道,导致费用下降。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433.55万元,按政府经济科目分类,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为264.3万元,占61.0%;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19.61万元,占2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为49.64万元,因为该表是2018年新增的表,所以表中的内容无法与上年对比。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8《政府性基金预算功能分类支出表》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九、关于政府性基金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9《政府性基金收支出表(部门经济科目)》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十、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的说明

2018年市人大没有按安排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故附表10《政府性基金预算经济分类支出表(政府经济科目)》无数据,上年也没有预算数。

十一、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2018年人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中因公出国(境)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公务接待批次为58次,人数为406人,与上年预算相比金额持平,无增减变化。

十二、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项目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的说明

2018年我单位预算资金总金额43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33.55万元,其他资金0万元,基本支出341.69万元,项目支出91.86万元,其中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项目有0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总金额0万元,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是确保财政每一分资金都落到实处。

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单位采购预算资金(56.12)万元,(11)项。其中,(台式计算机)预计采购(6台),预算金额(30000元);(便携式计算机)预计采购(1台),预算金额(4800元);(小型打印机)预计采购(5台),预算金额(10000元);(照相机)预计采购(8台),预算金额(40000元);(书柜和4套办公桌椅)预计采购(8个),预算金额(6400元);(印刷品)预计采购(10次),预算金额(200000元);(会议费)预计采购(10次),预算金额(300000元)

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我单位国有资产28.5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28.53万元、资产分布在(通用设备25.0万元,家具用具3.53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房屋0万元、汽车0万元、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万元。本年度新增固定资产5.35万元、减少固定资产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根据2018年政府收支分科目》2018年部门预算中相关名称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基本支出: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口径:反映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五、行政运行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样人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