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三小学组织开展“怀念经典、追忆青春”图书馆参观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每年的这一天是全世界读书人的节日。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东宁市第三小学组织党员干部和少先队大队干部于4月20日到东宁市图书馆二楼,参加怀念经典、追忆青春“读书正当时 不负好时光”小人书、旧物件怀旧展览。

本次展览还原了80年代场景,展出海量小人书、连环画,《小兵张嘎》、《西游记》、《鸡毛信》、《闪闪的红星》等经典老版。同时,还有镇馆古籍、70年代旧报纸,80、90年代具有年代感的东宁老照片、旧物件等一同展出。

少先队员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被带入了六七十年代的故事里。故事里,有旧时家乡的面貌、有旧时的老照片和报纸、有旧时的家具和老唱片,也有爸爸和妈妈儿时的故事......

听完讲解,队员们迫不及待地看起了小人书。有的队员被记者采访、有的队员还写下了自己的此次参观的感想。队员们表示,此次活动增长了不少的见识,了解了父辈的故事,并要把今天的所见所感分享给自己的同学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