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开展三区文化人才培训暨结对子种文化成果展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发战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发展群众文化事业和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工程的建设步伐。4月27日晚,东宁市把“文化大篷车”开进大肚川镇团结村,为团结村的村民送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

虽然春风料峭,稍有寒冷,但是依然挡不住团结村父老乡亲的热情。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由村民演唱的大合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夕阳红》唱出了新时代的团结村村民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九妹》舞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舞出了村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歌曲《小白杨》、《赞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气势宏大,声音高亢,展现了新时代下的农村农民生活的新变化,赞美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歌曲《天籁之爱》节奏欢快、旋律优美、令人回味无穷;二人转《靠山调》和三句半《共同致富奔小康》幽默诙谐、耐人寻味,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这场演出既是三区文化人才培训、送文化下乡的重要举措,也是“结对子种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自三区文化人才培训活动开展以来,东宁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先后举办文艺演出50余场,指导培养了文艺志愿者800多人,壮大了东宁市农村文艺演出队伍。同时,还组建了200多人的黑龙江省农民志愿者艺术团,深入各镇村送文化演出30余场,进一步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今后,东宁市将以此类活动为依托,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三区文化人才培训、“结对子种文化”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缩短城乡文化差距,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