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民政局
  • 发文日期:2018-02-06
  • 名称:关于建立东宁市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 文号:东政办综〔2018〕7号
  • 关键字:
关于建立东宁市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 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镇人民政府,市政府各有关直属单位:

为加强我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孤儿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等涉及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建立东宁市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统筹协调全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孤儿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等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相关工作。研究拟订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推动部门沟通与协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完善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机制;督促、检查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

二、成员单位

总召集人:王雪言  市政府副市长

  人:刘    市民政局局长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冬梅  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

公衍明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

宁德君  市统计局副局长

刘凤华  市农业局副局长

刘兆刚  市卫计局副局长

刘忠杰  市国税局副局长

匡志云  市政府法制办主任

张海丰  市司法局副局长

张爱武  市住建局副局长

张殿军  市财政局副局长

时培峰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总工会副主席

李桂龙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市民政局副局长

武明东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

罗淇文  团市委副书记

姜劲松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

赵力瑾  市妇联副主席

赵永岩  市编办副主任

郭双宁  市人社局副局长

高宇民  市公安局副局长

崔应庄  市地税局副局长

崔继忠  市委综治办副主任

黄秀珍  市发改局党组副书记

    市残联副理事长

谢立明  市法院副院长

三、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市民政局局长刘冰兼任,具体负责沟通会商、督促落实、协调反馈等工作,定期向联席会议报告工作进展,遇重大事项及时呈报。

四、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1次全体成员会议,根据工作需要,经总召集人同意,召开临时会议。联席会议办公室可组织召开联络员会议。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申请,联席会议确定。

五、有关要求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分工任务,主动研究制定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孤儿及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等与儿童保障服务和救助保护工作相关的政策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情况。

市流浪乞讨人员与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同时撤销。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6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

东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