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东宁市: 优化窗口服务流程 提升服务效能

日期:2018-05-09  发布人:宣传部訾立民  作者:訾立民 史琳  来源: 浏览量:2856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5月3日电(訾立民 史琳)在东宁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农机局服务窗口前,来自东宁镇暖泉二村的村民赵学成正在办理拖拉机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孙长敏耐心的为他讲解如何填写拖拉机注册登记表。“没想到你们的服务态度这么好,一点也不嫌我麻烦。”赵学成满意的说。

  自东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以来,东宁市农机局积极制定了《东宁市农机局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组织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学习,梳理完善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做到了“一站式”“一网式”服务。同时,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准备了老花镜、坐椅、一次性水杯,并提供免费复印、填写表样、咨询等多项服务,做到了“门好进、笑脸迎、尽快办、少跑路”。在该局进驻人民办事服务中心的5年来,服务窗口每年接待办事农民群众4000多人次,并实现了“零投诉”。

  据了解,该市人民办事服务中心进驻单位43家,入驻人员185人,平均每天接待近500余人。各窗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结合“八类整顿重点”,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围绕重点、集中攻坚;制定了窗口服务大厅人员选派和管理监督办法等相关保障措施,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逐条分析原因,并制定整改措施,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得到根本好转,做到了“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

  办事服务窗口代表着政府部门的形象,是政府部门与公众直接对接的“窗口”。东宁市将进一步细化流程、完善网上受理和网上审批等功能,坚持立查立改,真正实现“四零承诺”、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