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研究部署“6·27”禁毒工作工程会议

5月10日,东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研究部署“6·27”禁毒工程工作会议,全市各中小学主管安全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共24人。

会上,市禁毒委副队长徐晓发对我市禁毒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毒品的类型。他强调:一是要以学校、学生为重点,开设禁毒课程、培训师资力量。二是建设毒品预防教育图书角。三是举办系列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会议期间,各中小学安全副校长就如何预防禁毒安全教育工作与市禁毒委同志进行交流。

最后徐冰堂同志对全市中小学禁毒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全力推进“6·27”工程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完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体系刻不容缓,依托学校主阵地,对学生进行具体教育。二是要在全市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每学年至少安排2课时的禁毒教育课,并把禁毒教育融入体育健康等基础课程,纳入主题班会、团会、队会活动内容。三是要积极发挥校园图书栏预防基地作用,每个学校必须配备1-2名禁毒兼职教师,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做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