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动态(第十三期)

日期:2018-05-03  发布人:外事办王宁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78

                5月7日普京开启第四任期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盛大的总统就职典礼,正式开启自己的第四个总统任期。普京就职后,新政府改组将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同时,各界人士也希望他能够改变当前与西方的对抗关系。
  7日仪式开始后,普京将在俄联邦宪法法院院长的主持下进行宣誓,在拿到象征总统权力标志的总统徽标后,向公众进行简短讲话。普京此次就职典礼邀请了5000多名客人参加,比此前翻了一番。受邀参加典礼的外国客人包括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
  俄总统普京8日签署命令,正式任命梅德韦杰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专家称,普京履新后将面临重振本国经济、应对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冲突等一系列国内外挑战。



       中俄两国元首6月会晤期间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6月将举行会晤,届时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协议。
  他在莫斯科对媒体说:“双方目前正在磋商,文件涵盖政治、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多方领域。”李辉大使指出,至于具体是哪些协议,他还无法告知大家,因为磋商仍在进行中。预计,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将访问中国,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早前媒体报道,过去一年(2017年5月起),在所有外国领导人中,普京与中国政府高层领导会晤次数最多。俄《生意人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了5次,与总理李克强会见了2次,与外长王毅会见了2次。